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|提振"四敢"精气神——干字当头争在前 跑出“四敢”新姿态
  • 信息来源:黄梓婷
  • 发布日期:2023-03-17 10:06
  • 浏览次数:

“敢为、敢闯、敢干、敢首创”,是推动新时代建设的重要精神指引,“四敢”精神时刻提醒我们要有逢山开路的担当,有艰难向前的勇气,有服务大局的意识。公共资源交易是政府提供公共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,也是政府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领域。作为一名新时代公共资源人,要把“敢”的劲头集中到攻坚克难之中,把“敢”的实效体现到便企利民,打造一流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之中。练就过硬本领,以实际行动推进公共资源交易高质量发展。

要有“敢为担当”的使命感。遇事无难易,而勇于敢为。“敢为”二字包含的不仅是“逢山开路、遇水搭桥”的担当,也是“越是艰难越向前”的勇气,更是“直挂云帆济沧海”的豪迈。新时代下需要提升“敢为”本领,强化“敢为”担当,方能挥洒“敢为”激情。一是要以“敢”的精神锤炼能力本领,时刻保持“敢”的精神状态,提高专业技能,提升业务素养。明确自身工作职责,找准角色定位。做到“协助不代替、到位不越位”,切实把工作重心转移到服务、见证和协调上来。不断加强业务培训,以提高工作业务能力为抓手。二是要以“敢”的定力强化政治自觉,始终把政治要求贯穿开展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,做到政治上绝对忠诚、思想上高度统一、行动上坚决有力。在提高思想认识的同时,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,强化宗旨意识,形成勇于担当、敢于担当的工作氛围和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,切实提高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。自觉把“四敢”要求融入工作日常、发展点滴,扎实做好本职工作,坚决破除思想禁锢,不断推动创新创造。

要有“敢干实干”的好作风。作风是营商环境的“风向标”,什么样的干部作风便会衍生出什么样的营商环境。优化营商环境,既不能做安于现状、得过且过的“守旧者”,更不能做不敢担当、不善创新的“逃避者”。要有“刀在石上磨,人在事上练”的意志,将“四敢”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,以“想干”“敢干”的定力铸造忠诚品格,确保业务发展正确方向。坚持需求导向,大兴“实干之风”。强化服务意识。把招投标各方当事人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的重要标准,主动超前服务、靠前服务,坚持原则性,把握灵活性。精准掌握市场主体的需求和公共资源交易发展的堵点痛点。以“对标先进”的视野,紧紧围绕提升企业办事便利度、提供规范高效的交易服务、营造规范透明的交易环境、提供公平完善的法治保障等目标,提升工作举措实效性,解决好交易过程中“最后一公里”问题,持续用力、久久为功推动营商环境优化。

要有“敢于斗争”的精气神。坚决同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作斗争,对于乱作为、不作为、慢作为的违规违纪风险采取“零容忍”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是预防招投标领域腐败的重要手段,同时也是容易滋生腐败的重点领域。如何“干成事、不出事”是招投标工作永恒的课题。每一位公共资源交易人都需要筑牢廉政思想防线,牢固树立“爱岗敬业、诚实守信、办事公道、服务群众、奉献社会”理念,把真情服务贯穿于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始终,切实做到在一线树德、在一线践行、在一线立功,真心实意为招投标当事人办实事、解难题。立足岗位“小天地”,努力将交易窗口打造成便民服务、展示形象的“大舞台”。

征程万里风正劲,踔厉奋发正当时。我们正处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,当以“敢为”的担当、“敢闯”的胆识、“敢干”的作风、“敢首创”的勇气,深入领会“四敢”精神释放出的强烈奋斗信号,铭记并践行“干”字当头“走在前”,“敢”字当先“争第一”的精神指示,努力在公共资源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新贡献、展现新作为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
分享到